返回第270章 战后  抗战:开局执掌新一团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

最新网址:m.35ge.info
    第270章 战后 (第1/3页)

    十号左右,鲁豫战役的战斗成果已经被耿直全部消化。

    除了打造了一条防线的雏形之外,还把各地能够收拢的工业设备全部收拢了起来。

    这些工业设备统一被拉到了新乡,这是更是在豫北地区筹划的一个工业区。

    是继冀南邱县之后,冀南军区第二个工业区,俗称两条腿走路,更稳更快嘛。

    不过也得面临一个现实问题,那就是耿直这次收复的这些地方并没有什么重工业。

    鬼子能够占领这里,为的就是掠夺,并不是发展。

    它们掠夺粮食,掠夺劳动力,占据交通枢纽,掠夺钱财等等。

    哪怕是开封,作为豫地的省会,最大城市都没有成规模的兵工厂。

    有的只是粮食加工厂、纺织、等轻工业,还有电力机构。

    最后耿直直接把这些全部都搞到了新乡以西北南太行一带,打算凿山挖地,把这里打造成一个成规模成体系的大型工业区。

    然后再利用现在黑云山基地和邱县工业基地的底子,打造出更多的工业设备。

    从而给部队的发展,加装一个引擎。

    当然了,这是一项大工程,工程量大小就不说了,就说难度,可不亚于年初在冀南的开渠拓荒,这需要大量的人手,需要大量的劳动力。

    但是耿直现在最不缺的是什么?就是劳动力。

    豫地饥荒已经彻底爆发,现在的豫地在谁手里都是烫手山芋,除了鬼子。

    这可能也是山城那边对耿直占据豫东不管不顾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可是耿直自己有点办法,之前的冀南拓荒就让他们在今年夏收的时候积攒了不少粮食。

    再加上马上又是秋收,到时候太行山搞来的高产玉米也能拿出来顶着。

    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那就是收复了这么多的城市,收回来的粮食可不少。

    鬼子这种玩意儿,这个时候谁没粮它们都不可能没粮。

    哪怕是豫地灾荒,这群畜生也搞配给制度进行强行征粮。

    所以这些地方存的粮食可不少,足够耿直在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最新网址:m.35ge.info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