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267章 过河、入郑  抗战:开局执掌新一团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

    第267章 过河、入郑 (第3/3页)

达城下,重武器什么的暂时也没有带着,就轻步兵急行军,速度倒是很快。

    这一折腾,天亮了

    在天亮前这段时间,津浦铁路桥那边的鬼子也全部都撤回了黄河南岸。

    至此,鬼子这边才算是彻底的松了口气,大部队都撤回来了就好。

    至于部队损失什么的,现在都还没有报上来呢,说这些太早。

    而河对岸的八路军也以最快的速度收复一个个曾经丢失的县城,在各个要点布防。

    同时耿直还让4纵马不停蹄的继续赶往濮县,从濮县方向渡河,进入黄河以南地区。

    说实话这几天各个纵队的行军和作战强度都非常高,让4纵继续中距离行军有点为难。

    不过现在就是争分夺秒,就是拼耐力,拼决心的时候。

    一旦让过河的鬼子重整旗鼓,豫东也不能够站稳脚跟了。

    要知道现在兖州以东的鲁地还是鬼子的基本盘,只要大部队过去很快就能修整过来。

    所以4纵必须尽快和7纵,5纵配合彻底稳固豫东。

    还要沿京杭大运河一带水系,扎根在鲁西一带。

    也就是济宁以东,黄河以南,然后是金乡至商邱一带。

    在这一带,利用水系,黄河故道复杂地形,把鬼子彻底拒之门外。

    这是耿直在开战之前就画好的地图,谁给他完不成,那他就

    天亮了之后,鬼子在华北的飞机明显再次变少。

    这些飞机现在分成两个阵营,一个是对八路军进行报复性轰炸,就连国府一些地方都被波及。

    另一个则是继续掩护着豫地的日军部队继续撤离,鬼子那叫个一路狂奔。

    路上所有部队的重武器全部扔了,辎重也扔了,就带着干粮和水跑。

    没办法,后面的八路追的确是挺紧的,它们不能跑的慢。

    再说郑县这边,九十点钟,国府部队成功抵达郑县城下,不过看着上面已经改旗易帜,一个个都傻眼了。

    这个地方他们昨天还在打,结果今天就被拿下了?

    这合理吗?这是不少国府战士心中的疑问。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